對於大約3周前才發售的PSP-3000來說,目前仍然處於新機生命週期的初級階段。不過SONY應該會很高興的聽到破解駭客們對最近發售的版本無能為力。

迄今為止,駭客們只做到了用PSP slim上的CPU更換到新機上以求破解,而不再像過去那樣可以通過軟件方式成功破解PSP。

Dark Alex,作為最受歡迎的PSP破解以及自製軟件開發社區中的一員,目前也沒有找到破解這個移動設備的方法。整個PSP自製軟件社區似乎也一下子陷入了困惑和迷茫之中。

如果PSP3000不能被破解,那麼SONY將會在這場針對盜版和自製軟件社區的持久戰中獲得最終的勝利。在PSP的這個生命週期裡,SONY一直試圖通過發佈固件更新來增強系統的安全性,阻撓駭客們的破解計劃。當然最終都失敗了。在過去的那些歲月裡,駭客已經不再對破解PSP然後從遊戲的拷貝中獲取利益感興趣了,他們相信自己有能力也有權利對PSP做任何事情。

Fanjita, 著名的駭客小組"N00bz!"的一員,曾經指出,

「每個人都有權力對他們擁有的硬件設備進行處理。盜版確實讓我感到不安,我們所作的一切是否為盜版行為打開了方便之門很難用道德的標準去評判。但是我們的立場很明確,我們希望成為一種榜樣。SONY從來沒有因為破解的問題和我們接觸過。所以我很自信的認為我現在做的事情是合法的「。

然而,總會一些人相信如果想要駭客們停止破解PSP的行為,SONY就必須自己採取行動。

Phillip Torrone 最近在雜誌中撰文寫到:

"我想聰明的公司應該把他們的產品發佈給那些喜愛嘗試新領域的科技高手們(指駭客們?)使用6個月,讓他們先把玩一段時間。我認為這樣可以節省很多研發費用,而且可以讓產品質量更穩固。"

PSP3000現在完全是一個難以被砸開的堅果。但是對它的挑戰依然存在 --那深藏在堅硬外殼裡的奇妙滋味一直會誘惑著破解駭客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rchang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