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olo這個名字相信大家一定不會陌生,他的BLOG的頂部至今任然掛著咱們多玩第一個在3K上運行HW的sable那只著名的貓的照片。可以說他跟我們多玩也算有點淵源。

  而最近他在BLOG上又再發豪言:PSP Go已經被破解!就讓我們來看看他到底說了些什麼吧!

  距離PSP GO發售雖然還相距甚遠,但是從E3大展上得到的情報來看,它的運行系統竟然同PSP1000/2000/3000完全一樣,也就是說,都是5.50系統。

  除非現在5.50系統已經能夠於藍牙相整合,那麼PSP GO正式發售的時候必定會做出一些修正,而這正是我所懷疑的。(但是我沒有正式看過那個系統,因此我也不能斷定)

  無論如何,考慮到開發一個完全不同的系統所需要花費的成本之後,我們很容易想到PSP GO將會同它的姐姐們共享相當大一部分代碼,畢竟她們的硬件設置近乎一樣。而一旦他們共享代碼,她們也就共享了漏洞。

  假設某個黑客在新系統上發現了漏洞,那麼要把它應用到PSP GO上有多難?…這很難說,但是如果一旦發生的話,我們想知道結果卻非常簡單。我們已經看到eggspolit(註:一個漏洞的名稱)在肥P和瘦P上表現出的可攻擊性存在著稍許差別。這個差別可以被PSPLink分析出來,並且為兩個版本各製作了一個不同的文件。而當那個時候我們發現2000上的漏洞同時也可以運行於3000上時,PSP家族確實是非常幸運。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要在PSP3000上發現一個漏洞將會難上加難,實屬不易。(而這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只要在能夠得到那些可以製作自製系統的人—比如DAX和Miriam—的幫助,這個問題終歸會被解決)

  從另一個角度說,當涉及到PSP3000的破解時,我們已經掌握了那些糾錯工具,而它們不但能用於之前的版本更可以適用於最新的版本。

  而對於PSP Go來說也正是如此。對於SONY來說,要是想在兩個幾乎相同的平台上製作兩個完全不同的軟件所需要付出的花費實在是不菲,更不用說其中一個已經有著5年的歷史了。

  因此如果在最新版本的系統中漏洞被成功找到,我相信它也可以同樣運行於PSP Go上。而更加樂觀的是,我們知道仍然有著好幾個PSP系統漏洞已經被發現但是仍然沒有被公佈,因此至今還沒有被補上(舉個例子,joek的漏洞,就是它導致了前些時間的暴沖賽車漏洞)。因此如果我想要玩一個文字遊戲的話,我會說PSP Go其實已經被破解了。

  但是我不會太過激動。如果現在我要去買一個PSP的話,我仍然會選擇入手一個瘦P。如今所有的版本都可以運行CFW了,我相信那是現在最好的選擇。但是我也認為PSP Go確實很性感…如果它一旦被破解,我想我可以想像自己賣掉PSP3000然後入手一個PSP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rchang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