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一代PSP,即傳說中的PSP2將不再使用UMD,Acclaim公司的首席創意總監David Perry日前向外界透露,他還表示自己已經接觸了索尼內部的開發人員,並獲悉了PSP2有望在今年秋天上市的可靠情報。

 

「我得到消息說索尼的PSP2最終被確定了。而且感謝上帝,他們這次取消了愚蠢的耗電大戶UMD光驅。這讓人感到很興奮。」David在他的Twitter和Facebook上這樣寫道。

    David沒有說明他自己是否已經見過了PSP2的原型機,但強調說他所獲得的情報來自索尼內部而且絕對可靠,他甚至向媒體表示PSP2最早有望在今年秋天就推出。

    「我跟負責這部分工作的開發者有過接觸。」David對記者說:「我知道這些開發者已經在著手從事新機型的開發,這就意味著他們至少已經有了原型機。另外我聽說秋天發售的可能性很高。」

    David說他對索尼最終決定取消UMD的做法感到非常高興,因為他從很早以前起就一直建議索尼盡早行動佔領下載遊戲市場,不要讓蘋果搶了先機。現在蘋果 在App Store遊戲和軟件發佈方式上所獲得的巨大成功正應驗了他當初的推斷,相反,PSP現在卻陷入了遊戲資源匱乏的窘境……

David所透露的這些消息,是最近幾個月風起雲湧的眾多PSP2傳聞中的最新版,之前我們還見過來自各種各樣「絕對可靠」的消息渠道的有關PSP2的消 息,比如PSP2將使用觸摸屏或是PSP2將採用滑蓋設計等等。遺憾的是到目前為止,其中的任何一個都沒有得到像樣的證據支持。

    沒有了UMD,PSP遊戲剩下的出路就只有數字下載一條。David相信100%的數字化是PSP今後的必由之路,就像蘋果過去幾年已經被證明成功的經驗 一樣,PSP的完全數字化將幫助索尼縮短與用戶之間的距離,從軟件銷售額中獲取更多也更直接的利益,此外還可以徹底杜絕二手遊戲的問題。

    數字下載的好處其實眾所周知,剩下的問題就是如何讓PSP兼容以往已經發行過的遊戲軟件,對於(正版)用戶來說這一點無疑至關重要。對此David表示,索尼已經準備好了解決之道,那就是通過PSN逐步提供所有已上市PSP遊戲的下載。

    總的來說,儘管David信誓旦旦地堅稱PSP2的消息絕對可信,但就他所描述的數字下載發佈及零售解決方案來看,依然顯得比較模糊,而且有些部分也存在 疑問。當然,我相信完全數字化的遊戲發佈時代終會來臨,但是不是現在?能不能在PSP上被實現?姑且還是要打上一個問號。

----------------------------------------------------------------------------------------------------------------------------------------------------------------------------------------------

2009/02/28

來自PG的消息:
關於SONY下一代掌機的傳聞最近似乎愈演愈烈,近日著名的遊戲製作人Dave Perry也加入到其中。

Dave Perry作為《駭客任務》與《蚯蚓戰士》系列遊戲的開發者,一直知名於業界
昨天他在自己的BLOG上公開宣稱PSP2是存在的,SONY下一代的掌機已經有了原型機,並且將拋棄UMD光碟機。

以下是Dave Perry的原話翻譯:
我最終聽到的結論是SONY將推出PSP2。
感謝上帝,他們已經取消了那個非常愚蠢而且又消耗電池的UMD驅動器設計,為此我感到很興奮!

今天, Dave Perry又有了新的言論:
我剛剛和一名正在為PSP2開發遊戲的程序員談過,我知道他早就在為PSP2開發遊戲了
這意味著他們已經擁有了原型機。雖然這個消息對我來說有一些失落。
我一直在打賭SONY可以把PSP變得更好,不讓蘋果在移動遊戲市場獲得任何機會。
可是你看看蘋果現在取得的成績,為什麼那麼多投資者願意投資蘋果公司平台的遊戲遊戲開發?
現在在很多投資者看來,開發一個PSP遊戲是沒有什麼優勢可言的。

Dave Perry還表示他堅信SONY未來會開始銷售帶遊戲的記憶棒,最終把所有的遊戲都移到PSN上進行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rchang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